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机械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1845|回复: 36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一个O型圈密封问题的求助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19-8-29 17:56:54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一个卡箍连接的结构,中间有个O型圈,安装前必须要人工用力压紧上面的部分,再安装卡箍,不然就会漏水,这个是什么原理呢,求助6 B0 O. p3 [' h" [

. j% r9 M& ]* m$ {% P; c3 E: R3 J% X; x/ R7 ~: Z# a- Z# U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2#
发表于 2019-8-29 18:30:49 | 只看该作者
端面密封
3#
发表于 2019-8-29 18:38:47 | 只看该作者
安装后O圈的变形量不够,变形量不足以填补两零件结合面的缝隙,所以会出现泄露。当用力压紧上面的零件迫使O圈变形后的变形填补了缝隙就密封住了。
4#
发表于 2019-8-29 18:39:54 | 只看该作者
O型密封圈压变形了才有密封效果。
5#
发表于 2019-8-29 18:41:54 | 只看该作者
o型圈线径不够
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8-29 19:11:02 | 只看该作者
晓昀 发表于 2019-8-29 18:38
+ \$ P4 u9 p$ l; F+ _安装后O圈的变形量不够,变形量不足以填补两零件结合面的缝隙,所以会出现泄露。当用力压紧上面的零件迫使O ...
/ H) o" ^1 }2 x0 C+ R. H3 h; D
怎么计算变形量够不够呢,要解决的话是不是有两个方向:1.加大O型圈的线径;2.使上下两个件的距离减小
7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8-29 19:37:30 | 只看该作者
晓昀 发表于 2019-8-29 18:38: ^! K4 I' V. `) z0 V6 R( N
安装后O圈的变形量不够,变形量不足以填补两零件结合面的缝隙,所以会出现泄露。当用力压紧上面的零件迫使O ...
5 h9 c9 v7 {) l+ W
会不会还跟沟槽的尺寸有关系呢,我看了一下机器,目前密封圈的线径是2,沟槽宽度也是2

点评

或许你找到关键点了。 提醒一下,国家标准,O型圈的断面,有1.8的,也有2.55的。没有2的。沟槽宽一般大于断面直径(包容变形后的橡胶),你这个主要看沟槽的深度。还有卡箍是不是两半式,保中间槽的斜面来收紧?  发表于 2019-8-30 09:02
8#
发表于 2019-8-29 19:56:53 | 只看该作者
密封圈压紧后可以尽可能的填满端面槽,不留缝隙,所以水就进不去了
9#
发表于 2019-8-29 20:16:06 | 只看该作者
朙記の儚 发表于 2019-8-29 19:37- x+ }- ~6 o& ]$ k+ W3 ^
会不会还跟沟槽的尺寸有关系呢,我看了一下机器,目前密封圈的线径是2,沟槽宽度也是2

% _5 S3 Z  V, R沟槽和O型圈要匹配,机械设计手册上有沟槽尺寸,表面粗糙度等的要求。沟槽宽了,深了都不行。
# S  u/ Z0 F' p. U. H
10#
发表于 2019-8-29 20:17:25 | 只看该作者
朙記の儚 发表于 2019-8-29 19:11% z: U. D8 ^3 g* E$ F& Z9 F
怎么计算变形量够不够呢,要解决的话是不是有两个方向:1.加大O型圈的线径;2.使上下两个件的距离减小

5 J7 @( \$ ?1 |- {( r6 G5 {O型圈的变形是有要求的,我记得是20%,有可能记错了。你看看书吧。
/ ~5 j4 N" I6 f# p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机械社区 ( )  

GMT+8, 2020-2-25 14:19 , Processed in 0.071196 second(s), 14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山东群英会app下载 吉利彩票计划群 极速赛车每天稳赚技巧 福建11选5走势 永利彩票计划群 上海快3开奖 极速快三 福星彩票计划群 百益彩票计划群 聚发彩票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