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机械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556|回复: 11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求助:关于铸造件怎么设计工装和使用什么办法固定在工装上的求助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19-10-3 19:16:19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战魔亡 于 2019-10-3 19:16 编辑 6 Q! l; W9 N5 _6 h
6 @+ U4 k. P9 k! @5 H( E
各位朋友下午好,我今天遇到个问题,不知道应该怎么做,想请大家帮我出个主意。
7 b9 N9 z( a! M3 V$ W5 U: c
* R9 P* [9 G; L  c8 L
$ M7 T1 |( B* O1 _1 P9 M2 e6 g
   是这样的,我们公司这个零件是个铸造件ZG310-570(下面图片中有点像绿色的那个零件),以前在分别普镗、普铣、钻床上加工,现在新买了台四轴,想让这个零件在四轴上分两次装夹加工完成。4 G+ t+ b7 J0 x6 ~( a% Z* [6 i* t
   我现在想的办法是把侧面这个边加大与底座的侧边一样宽,然后用类似平口钳的工装固定。% U, W" v3 [2 K8 T' n5 [
$ I  i3 w3 T" x( X2 s
: h1 x$ J! k7 l' m7 \
   我在零件侧面设置了两个凹,在工装上设置两个定位销,想装夹时快速定位不用对刀。) p0 p4 V: K' P; Q4 h* g

  O+ [9 B! H2 z1 ^" k; K1 K
1 J$ H# j% M: l6 V0 G
   图中白色的体是第4轴的转盘,黄色的体是工装的样子,像绿色的零件是要加工的零件: f, W5 h9 a2 X' x# P- q3 Q

* n9 e& F- C0 `$ X3 v

0 O4 b- M1 M, N# z* B   才毕业第一次搞这个没啥经验,谢谢大家给我的帮助。 , K  ^7 _3 x# v
( E* ~' E9 u  z6 Q1 h- t7 g  ^
   帖子发得少排版不好请见谅。
1 B/ [8 }* Q9 y2 e( F. S. R$ [) g* c0 t

- a. Q1 R$ D' U- C   现在有以下几个问题想要向大家求助:
9 t- X) V% p  ?' ^0 U* W0 A5 o! Q     1、侧面的凹比较小,上直径10mm,深5mm,给我们铸造的那家公司铸造水平一般。我想问:铸造能容易铸出来吗?
: U- i& B5 [3 R3 H1 ]0 S" J     2、这个零件装夹用像平口钳夹紧的方式还是用顶丝压紧的方式好?
" L. z( s8 ^( E% ^" V/ T4 U" a     3、加工时在另一侧需要加顶尖顶住吗?
! v& l4 x: K9 H     4、怎么算加工时会有多大的震动?
0 [+ f# u3 W: l/ g- r& J9 z8 N6 k     5、这种装夹办法具有可行性吗?
% [, G2 W6 C6 y: z; d4 k9 Z: y9 y     
+ ]5 m* H; m- E0 w

! _; j0 y8 ?8 {' S1 ?/ C4 _! D: O9 ?1 p9 M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2#
发表于 2019-10-3 19:40:12 | 只看该作者
你四轴的平台加长就好了,就你图上这个加工的时候完全悬空,一点都不可靠,个人确认你的工装不合格
3#
发表于 2019-10-3 21:30:52 | 只看该作者
第一个问题指的是哪个地方能铸造吗?直径10,深5mm;8 S! {3 y) v  r$ G8 c
/ k$ s; V) e: z! {
先加工底板4个螺孔,然后再上4轴,用底板的4个螺栓孔装夹零件。这个零件总长有多少?
4#
发表于 2019-10-4 09:13:47 | 只看该作者
先加工一个基准来装夹吧
5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0-4 09:39:38 | 只看该作者
冷月梧桐 发表于 2019-10-3 19:40
1 x。 v9 N7 z/ J+ j4 m/ S5 Q# P你四轴的平台加长就好了,就你图上这个加工的时候完全悬空,一点都不可靠,个人确认你的工装不合格
- g2 `+ u8 Z) s8 d1 u, y0 ^
感谢您的批评。您说的是哪一个平台呀?您能告诉我这样的零件应该怎样分析他合适的装夹方法吗?       公司这台四轴是一个三爪卡盘,尾座是个顶尖,没有桥板
" q+ c; @* d" k9 ~! L
& v0 A0 f) F% b: x) G8 s* p/ f
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0-4 09:42:41 | 只看该作者
晓昀 发表于 2019-10-3 21:304 w4 |5 s, B# g% ]
第一个问题指的是哪个地方能铸造吗?直径10,深5mm;0 O0 j: J+ o( g% o5 K/ g
: z1 p) j0 ^) J2 ?7 O" R
先加工底板4个螺孔,然后再上4轴,用底板的4个螺栓 ...

- \' w; }5 g% ]对,第一个问题就是问侧面那两个直径10mm 深5的锥孔能不能铸造出来,您说的办法我想一想。
; H, X* g  `) C9 j1 T/ D
  H- S; d3 Z! i! L- A. O
7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0-4 09:44:50 | 只看该作者
sgxap666 发表于 2019-10-4 09:13
2 _' s& ?5 M6 F先加工一个基准来装夹吧
$ ]' m& H2 W& n7 c6 X
我们老板就想两次装夹加工完,就用毛坯面定位,我觉得这个一点都不好搞
, n; U: _* D" `: f! L: |/ i! l+ g' @6 L4 _4 j
8#
发表于 2019-10-4 14:24:07 | 只看该作者
楼主提了很多问题,但都没有到关键点!
4 T' ?$ a7 a2 ^+ Q. w; p这个零件肯定是批量铣削加工的吧。
* A6 y# G6 A! _" ]3 |既然如此,夹具的设计首先需要考虑如何定位准确,压力可靠。
2 w. E6 L# z' {' J- s你设计的定位销从图片上看也有很大问题,产品的定位孔本身是有精度要求的,定位销需要一面两销,圆柱销和菱形销,定位尺寸超过孔5~7毫米。
9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0-4 17:03:50 | 只看该作者
远祥 发表于 2019-10-4 14:241 g, p, T1 ]9 l  k2 {
楼主提了很多问题,但都没有到关键点!
4 p2 @% _7 @$ P2 ?这个零件肯定是批量铣削加工的吧。( C# @0 J! ~. g
既然如此,夹具的设计首先需要考 ...
4 r( I3 O. v3 y; |$ u
谢谢您的回答,是要批量加工,这个帖子说的办法确实不行,我现在重新想了其他办法。就是图片这样。图还是个大概的。这个零件只是底面和中间的孔有位置关系。用中间孔的外圆做基准然后加工中间的孔和底面。我用的压板压紧。不知道这样可行性高不高?9 ~. K" U& @6 ~2 G6 [8 e) S. @

1 o# w# R% z1 z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10#
发表于 2019-10-4 17:15:23 | 只看该作者
第一你的底部又四个安装孔,那么请问底部是否是你的基准,与空是否有垂直度要求,如果有应当先加工基准面。加工完基准面,你的工件为什么不能根据基准面装夹。看你这个有这样装夹不知道的以为你是线切割要一次成形呢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机械社区 ( )  

GMT+8, 2019-10-19 16:09 , Processed in 0.082191 second(s), 9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极速赛车是杀大赔小吗 金砖彩票计划群 北京极速赛车软件 旺旺彩票计划群 PC蛋蛋机器人 久赢国际计划群 安徽快3走势 极速赛车彩票注册平台 金誉彩票计划群 极速赛车历史开奖记录下载